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莫道桑榆晚 微霞尚满天

莫道桑榆晚 微霞尚满天

2021-11-08



  ——周王庙镇老年太极培训班亮相全民“敬老月”暨“第四届老年文化艺术节”

  芙蓉金菊斗馨香,天气欲重阳。10月28日下午,全民“敬老月”暨“第四届老年文化艺术节”于海宁市青少年宫隆重举行。周王庙镇太极培训班受邀前往展示老年教育培训成果——《太极拳花式24式》。

  随着音乐响起,在本年度被评为市老年教育优秀学员孙培娟的带领下,学员们连贯而不失节奏地开始汇报表演。全身柔绵而有力地开始摆动,双手如同白云一般舞动着,在柔和的动作中也藏着几分刚劲,动作是那么精确,到位,整齐。短短五分钟,观众被行云流水的表演所感染。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自去年周王庙成校老年太极培训班开班以来,学员们在老师的引领下,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并在石井村成立了自己的一个太极拳队伍。今年初,应学员的一再要求,再次开设太极拳提升班——杨氏太极四十二式。为了更好的提升培训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此次培训中,我们成校提出了参与学员“一个都不掉队”的目标。具体要求是:1.学员们认真对待,珍惜培训机会,保持高出勤率;2.授课老师面向全体,多关注因缺勤等原因而掉队的学员;3.由班长组织平时的自主练习,做好缺课学员的补课,多交流多探讨,取长补短。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发展,我们成校一直非常重视老龄工作,本着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学”的初心,大力开展智能技术、气排球、门球、旗袍走秀等老年人教育培训活动。不断促进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热爱生活的朝气,展现美丽的晚霞风采,适应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周王庙镇社区教育中心 沈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