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斜桥镇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斜桥镇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2-05-11



  2022年的海宁,我们共同经历了一个特别的春天。这个春天,百万海宁人一起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巨大考验,原本热闹喧哗的城市,一度按下了暂停键。但是,疫情挡不住真理的阳光,任何时候我们都能拿起书,就像以往。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斜桥镇图书分馆和斜桥成校联合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助推全民阅读,累计200余人次参与。

  此次活动,利用海宁市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采用总分馆联动的形式,在微信端开展“阅读,让城市有力量”4·23“图书馆之夜”活动。读者可以在朋友圈晒出“阅读照片+阅读感言”,表达对阅读作品的感言,也可以是以阅读寄托祝福、思念、感激以及为城市加油的话语。在阅读中传递城市的力量,在阅读中共同陪伴,在阅读中相聚在“图书馆”。此外,还有“阅享春天”专题线上征集分享、“云享阅读”听书马拉松比赛、“我和斜桥分馆的约会”等,后续将结合路仲古镇以及神龙湾文旅参与“诗画浙江. 在风景里阅读”主题视频征集。每一段沉浸阅读的时光都是一段回忆,在世界读书日这个特别的日子,让更多的人跨越时空、地域体味阅读之美,感受图书馆的书香韵味。

  世界读书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通过系列活动,让全镇更多的阅读爱好者在阅读中开拓视野,在阅读中提升素养,形成“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家家飘书香”的浓厚氛围,展现广大群众精神富裕的文化成果。

  (斜桥社教中心 吴晓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