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盐官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复课专项检查

盐官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复课专项检查

2022-05-11



  随着全市中小学生分批返校复课后,校外培训机构的复课也提上日程,4月27日开始,由盐官镇教育线、文化站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的校外培训机构复课核验工作小组,对已提交复课申请的校外培训机构复进行检查验收,确保疫情防控与复课两不误。

  检查中,工作小组先听取疫情防控和复课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照《海宁市校外培训机构复训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从体系建设与制度建立、应急处置、场所管理、人员管理、物资保障、清洁消毒、临时隔离点以及饮用水卫生等八个方面进行检查验收。要求培训机构严格执行非机构员工和学员一律不得进入机构内部;所有的学生和教育员工都必须要打卡进门;所有教职工返岗前要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等防疫措施。各项防疫工作制度,如体温的检测,防疫的演练等要落实到位,防疫物资要准备充足。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与机构负责人现场反馈指导,要求限时整改,强调未经核验通过的不能擅自复课。

  接下来,盐官镇将继续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不定期开展巡查和抽查,筑起学生校外培训的安全防线。

(盐官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