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多方联合提水平 以赛代考促就业——盐官镇举办2022年育婴员(高...

多方联合提水平 以赛代考促就业——盐官镇举办2022年育婴员(高级)培训班

2022-05-11



  为满足社会对育婴高级技能人才的需求,提高家政服务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就业创业,盐官成校“安澜学堂”联合镇总工会、镇妇联、镇人社站开展2022年育婴员(高级)培训班。5月4日晚,经过前期报名筛选的35名学员的育婴员(高级)培训班在线上正式开班,理论培训采用钉钉直播的网络授课模式进行。

  本次培训,分为线上理论培训和线下实操培训。线上理论培训由海宁卫校的老师为学员们授课,通过线理论培训,学员们将系统的学习到育婴员职业道德与岗位要求人际沟通、婴幼儿生长发展基础知识与早期教育、婴幼儿生长监测、计划免疫婴、幼儿日常照料:喂养、睡眠、三浴、出行、婴幼儿日常生活保健、婴幼儿常见症状护理、意外伤害的预防与处、婴幼儿食品制作与习惯培养等理论知识。实操培训,将聘请海宁市中心医院陈红梅医师担任实操课讲师。学员们就“三浴”锻炼与抚触、起居与卫生照料、被动操及听说感知训练、洗澡、游泳及穿衣包裹等《育婴师国家职业职业资格标准》中规定和要求的实操内容进行学习和练习。

  此次培训结业后,盐官成校将组织学员们参加由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的市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代考,比赛成绩合格的学员将颁育婴员三级职业资格证书。育婴员培训是盐官成校“和美盐官”创业之美系列的内容之一,本次通过以赛代考的新形式,给学员们以压力的同时更激发了学员们的竞争意识,化压力为动力,为解决盐官镇农村留守妇女就业增收,提供了职业技能支持。(盐官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