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周王庙镇桑梓年华旗袍社团举办“迎抗疫胜利沙龙”活动

周王庙镇桑梓年华旗袍社团举办“迎抗疫胜利沙龙”活动

2022-05-11



  2022年4月21日晚,周王庙镇桑梓年华旗袍社团举行迎抗疫胜利沙龙。

  近段时间,受疫情影响,闭门封路,不论身处隔离点、防疫卡口亦或家中,却依旧抵挡不住桑梓年华旗袍社团的热情。自海宁疫情开始以来,周王庙镇桑梓年华旗袍社团开始了新的教学方式——云端旗袍编织课程。无论是身处隔离点还是在家隔离,社员们都能够参与其中。在沙龙会上,社员们纷纷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琳琅满目。旗袍编织社员张敏贤竟然甚至在短短一个月左右编织完成了五件旗袍,并计划将其送予抗疫人员。

  本次疫情期间,社员们积极为抗疫做贡献,涌现出好多感人的事迹。旗袍姐妹们纷纷讲述自己的经历。居家隔离的邱海月结合自己的体会写出了散文被海宁大潮网录用,经大家的一致要求在沙龙上当众朗诵,引起了共鸣;社员顾娟琴在集中隔离点结束后主动要求参加隔离点的工作,以自己的切身经验投身工作,非常感人;社员陈国琴参与了社区工作,每天早上4点就出发到岗为居民做核酸检测,临近退休的她尽管自己身体不好,但是还是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一名老党员的风采;身处隔离点的郑海丽更是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旗袍人,隔离不忘带旗袍,在隔离期间也每天身穿旗袍,“旗袍就是战袍!”以最美的姿态展示给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为他们鼓劲。

  “人间最美四月天”,疫情阻隔了距离,却阻挡不了爱心的汇聚和真情的流动!我们周王庙镇桑梓年华旗袍社团竟然有六位社员是四月份出生的,其中还有两位老人在集中隔离点没有回家。在沙龙上我们举行了集体生日,大家齐唱生日歌,为这六位姐妹送上祝福,场面温馨、感人。

  (周王庙社教中心 徐小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