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黄湾镇“桔香香”创意农业培训项目开展直播教学

黄湾镇“桔香香”创意农业培训项目开展直播教学

2022-05-11



  为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黄湾镇依托原有的农业产业优势,围绕“水果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探路”数字农业、示范引领推广新品种,尝试新技术,4月21日晚,黄湾镇正式启动了“桔香香”创意农业培训项目,邀请了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江锐老师当主播,43位学员观看了本次直播课。

  活动开始前15分钟先在钉钉群点到。随后郭晓红校长简单介绍了本项目的培训目的、课程设置和班级情况,也提点了培训的要求,希望学员们直播课积极与老师互动,不懂即问。

  然后由江主播授课,江主播娓娓道来“农产品与文创品牌开发”的思路。介绍了农产品与文创产品的差异,文创产品开发的有利条件、具体策略及产生的积极效益,8大乡村文创商业模式等,图文并茂,利于学员们创造性地借鉴和运用。其中“日本马路村对特产柚子进行深入而有针对性的开发、包装、打造后,创造出一年2亿多人民币的惊人收益,从原先偏僻的小村庄华美逆袭为日本鼎鼎有名的富裕村”的案例,让学员们眼界大开,深受启发。大家认为:“同样的东西,打磨改造后可以生成不同的产品,产生不同的经济收益,非常有新意。”

  后续还有“树枝永生花创作、植物制香、桔子甜品糕点制作、植物精油的制作、创编草编果盘”等实践操作课程,学员们表示翘首以盼。

  黄湾镇将通过系统培训,提高农民现代农业的素质,拓宽农民增收的视野,激发农民创业增收的热情,培养农民创意增收的技能,提升人个素养。

  (黄湾社教中心 郭晓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