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数字赋能未来社区建设——海宁市启动“潮学通”村(社)管理及应...

数字赋能未来社区建设——海宁市启动“潮学通”村(社)管理及应用培训

2023-04-18

  为推广使用海宁市市民终身学习平台“潮学通”,为学习型村(社区)建设提供数据支撑,发挥“潮学通”数字平台优势,整合和优化终身学习资源,赋能海宁未来社区和数字乡村建设,3月15日下午,海宁市启动“潮学通”市民终身教育学习平台村(社)管理及应用培训。培训为期三天,海宁全市231个村(社区),分五个批次,分别在海宁市社区学院、黄湾成校、许村成校、长安成校四个地方进行日常管理及应用培训,海宁市社区学院常汉杰、诸姝赟、李蓉三位教师负责现场教学和技术指导。

  第一批培训在电大海宁学院进行,海宁市区四个街道共76名村(社区)管理人员。海宁市社区学院李忠华主任主持了专项培训。培训分为知识点解析和实操演练。学院社教处诸姝赟副主任从“什么是潮学通?”入手,结合小视频,为大家介绍潮学通系统的开发过程、主要应用领域和管理员注意事项。学院技术处常汉杰主任从“约课—签到—数据导出”三个环节,做潮学通平台管理员操作技能示范教学。学习了潮学通系统的相关知识后,学员在机房进行统一进行实操演练,教师现场一对一解答学员问题。

  “潮学通”平台是海宁市社区教育数字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利用数字学习平台,为终身学习者提供“时时可学、处处能学、人人皆学”优学、便学的智慧学习环境。自2022年4月份投入试运行以来,平台已累计开课6796 门,注册44586人,申报教师339人,上线 30门社区教育精品课程,组建学习社团30个,学习签到146163人次,发布567 条社区培训动态消息。此外,2022年12月,海宁“潮学通”在“浙里办”上线,顺利完成数据对接省终身学分银行,为终身学习者实现积分兑换、学分和成果认定创设更加便捷的途径。

  (海宁市社区学院 詹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