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浙江开放大学终身教育研究院专家来我院调研

浙江开放大学终身教育研究院专家来我院调研

2023-04-18

  为全面了解基层社区学校办学情况,研究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促进推进基层社区学校建设发展,3月17日上午,浙江开放大学终身教育研究院负责人杨淑珺教授和助理研究员夏文菁老师莅临海宁社区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海宁市教育局总督学金新宇、海宁市社区学院院长俞田汉、副院长周婷,丁桥镇、盐官镇、海昌街道和斜桥镇四个成校校长及海宁市社区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会。

  杨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背景、目的和要求,传达省教育厅教育综合改革最新精神。

  金新宇总督学介绍了海宁市乡镇成校管理考核机制、建设情况。针对本次调研,从海宁实际提出:乡镇成校人员配备和硬件条件存在不平衡;成校教师从中小学教师转岗到成校后存在职称评审衔接不畅;社会人员学历提升需出台相应扶持政策。

  本次调研围绕新时期如何加强基层社区学校建设。与会人员针对《街镇级社区学院发展情况调研》问卷,进行热烈地讨论。成校校长从工作实际出发,交流了具体想法和困惑。

  会上深入讨论了成校教师职业发展和成校教师专业化发展问题,针对成校教师人员编制、继续教育经费保障、社区教育岗位准入资格、成人教育系列职称评审、教师评优(名校、名师)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交流了看法。

(海宁市社区学院 詹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