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洲街道张店村开展“纸鸢相伴 放飞梦想”DIY放风筝活动

海洲街道张店村开展“纸鸢相伴 放飞梦想”DIY放风筝活动

2023-04-18

  四月,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斑斓纸鸢,寄托的是希望,放飞的是梦想。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们的课余生活,提升青少年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和审美水平,培养青少年们的创新意识,4月2日下午,海洲街道张店村开展了“纸鸢相伴 放飞梦想”DIY放风筝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纯白的风筝发放到青少年们手中,青少年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手中的画笔,在自己的风筝上勾勒绘画,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风筝制作完成之后,又进行了放风筝活动,青少年们在广阔的油菜花花海里奔跑着、欢呼着,脸上绽放着童真的喜悦。一只只风筝你追我赶、争先恐后,身姿摇曳、随风翱翔。

  本次活动的第二项是认识油菜花,青少年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油菜花海中,青少年们先从整体上认识了油菜花的具体结构:萼片、花瓣、雄蕊、雌蕊、花托、花柄等。在充分了解了油菜花的各部分结构之后,青少年们开始用黏贴的方式制作标本,那专注的神情,细心的动作,着实令人心生喜欢。

  春风入画纸鸢飞,风筝彩绘DIY,此次活动青少年们描绘出了一个不一样的春天,让青少年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锻炼了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同时,也加强了张店村文化建设,活跃了张店村的文化氛围。

(海洲社教中心 张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