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黄湾镇全民阅读暨“八八战略”宣讲进文化礼堂专项活动

黄湾镇全民阅读暨“八八战略”宣讲进文化礼堂专项活动

2023-04-18

  3月11日下午,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盛世霓裳 华夏之美”全民阅读暨“八八战略”宣讲进文化礼堂启动仪式在黄湾镇五丰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市动漫协会会员代表,黄湾镇各村(社)宣传委员、文化管理员,黄湾镇乐学社团成员及五丰村部分妇女组长、家庭代表、村民代表和小朋友们,共150多人参加活动。

  海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社科联主席许笑云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黄湾镇党委委员汤水强、五丰村党委书记徐朱海、五丰村党委副书记凌丹华、黄湾镇社会事务办主任鲍森林、黄湾镇成校校长郭晓红、海宁市动漫协会会长李忠华、王国维研究会会长刘培良、海宁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陈立刚、海宁市动漫协会汉专委执行主任闵盈盈等领导嘉宾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市动漫协会汉专委会员代表带来了开场汉服舞蹈《五丰姑娘》,拉开了启动仪式。

  活动1:开场舞——汉服舞蹈《五丰姑娘》海宁市宣传部副部长许笑云致辞

  市委宣传部许部长等五位领导一起用按手印的方式正式启动2023年黄湾镇全民阅读暨“八八战略”宣讲进文化礼堂活动。五丰村党委书记徐朱海介绍了“盛世霓裳 华夏之美”全民阅读暨“八八战略”宣讲进文化礼堂全年活动计划,包括故事会、文化讲座、汉字研学、汉服舞蹈、戏曲教唱等内容,形式丰富多样。黄湾镇党委委员汤水强为5个家庭赠送书籍。

  活动2:项目启动五丰村党委书记徐朱海介绍主要活动安排黄湾镇党委委员汤水强赠书

  启动仪式上,市动漫协会汉专委会员代表和小朋友们还为大家带来经典诵读《三字经·百家姓》,使与会人员感受穿越时空的朗朗阅读声。

  活动3:“八八战略”宣讲员董瑞江老师

  “八八战略”宣讲员董瑞江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做专题宣讲,让村民们切身感受身边2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活动4:王国维研究会会长刘培良老师作文化讲座

  王国维研究会会长刘培良老师从五丰村人文历史着眼,作了题为《有境界则自成高格——海宁地方历史文化及其特征》文化讲座,带领大家感受海宁深厚的文化底蕴。

  活动5:协会会长李忠华与五丰村党委书记徐朱海签订合作协议

  为了确保全年活动能够顺利进行,黄湾镇五丰村与海宁市动漫协会还签订了合作协议。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心系“清廉扣”,掸“思想尘”,未来赴“赶考路”,做“奋斗者”,谋的是“事业兴”,立下“初心志”。“盛世霓裳 华夏之美”全民阅读暨“八八战略”宣讲进文化礼堂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黄湾社教中心 孙周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