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丁桥镇启动“家庭快乐学习”终身学习品牌

丁桥镇启动“家庭快乐学习”终身学习品牌

2023-05-18

  一犁烟雨伴春耕,不负春日好时节。4月15日上午,丁桥镇2023年“家庭快乐学习”终身学习活动在丁桥镇社区教育中心实践教育基地启动。该活动由丁桥镇社区教育中心、团委、妇联、社会事务办、农业农村办、科协、关工委联合举办,海宁市243个家庭和丁桥镇社区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丁桥镇副镇长李剑波出席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丁桥成校顾永利校长宣读2023年“家庭快乐学习”活动方案。丁桥镇“家庭快乐学习”活动包含“家庭快乐菜园活动”、“家庭快乐乒乓活动”、“家庭快乐才艺活动”、“快乐第二课堂活动”、“快乐职业技能活动”、“ 快乐闲暇时光活动”六大活动项目。通过海宁“潮学通”终身学习平台、丁桥成校公众号发布活动招募信息、展示活动成果。

  丁桥镇2016年启动“家庭快乐学习”活动项目,七年来,经过持续深耕培育,参与家庭众多,社会满意度高。项目2017年获评海宁市级终身学习品牌、2019年获评浙江省级、嘉兴市级终身学习品牌。今年启动的“家庭快乐学习”融入了数字化学习、未来社区教育场景等新理念,创新了活动项目和活动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体验,营造更加和谐生态的学习氛围。

  启动仪式后是“家庭快乐菜园”首轮鲜食玉米种植活动。首先,丁桥镇社区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现场向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赠送玉米种子。之后,参与活动的家庭通过海宁“潮学通”终身学习平台观看《鲜食玉米栽培技术》视频后,在实践基地内认领地块,拿着工具开始劳作起来。小朋友们跟着家长一起松土、除草、播种……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丁桥社教中心 高燕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