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马桥街道开展亲子读书分享活动

马桥街道开展亲子读书分享活动

2023-05-18

  人间四月芳菲盛,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1日晚,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倡导广大家庭养成“多读书、爱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传承弘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优良传统,由马桥街道纪委、马桥街道妇联、马桥街道社区教育中心、马桥中心小学共同承办的 “桐木港湾·悦读成长”家庭亲子阅读分享活动在马桥街道图书分馆举行,30对亲子家庭参加活动前,街道纪委书记章家凤寄语在座的家长多陪伴孩子,以阅读增近亲子关系,以阅读涵养个人素养;寄语孩子以阅读开阔眼界, 以阅读增长知识,并向孩子们赠送了书籍。

  活动现场,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参与,现场气氛轻松快乐。马桥中心小学童程东老师以南宋时期的海宁状元张九成的故事为主线,教育引导孩子们努力学习、刻苦学习,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倡导家长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优秀的家庭氛围。

  马桥街道中心小学朱丽华老师带来了一堂《经典古诗文,点亮成长路》,与大家分享了阅读的快乐,推荐了阅读书目,还和孩子们进行了阅读互动。一位7岁的小朋友自告奋勇地向哥哥姐姐们分享了阅读的快乐和收获,让在场的孩子和家长深有感触。

  读书会形式简单而自由,分享真诚而热烈,每个孩子、每个家庭都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本次活动,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家长和孩子们共享亲子阅读美好时光,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共建书香幸福家庭。

  (马桥社教中心 董浩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