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黄湾镇举办“世界读书日 一起读好书”活动

黄湾镇举办“世界读书日 一起读好书”活动

2023-05-18

  一起读好书”活动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营造全民读书的氛围,传递书香气息,进一步提升黄湾辖区志愿者的沟通能力,近日,黄湾镇成校举办了《非暴力沟通》翻转课堂,镇总工会副主席许剑锋,镇成校校长郭晓红为大家赠书,现场开启共读一本好书活动!

  “非暴力沟通,又称爱的语言,它是一种持续不断地提醒,提醒我们专注于彼此的观察、感受、需求和请求,帮助我们在诚实和倾听的基础上与人联系。”黄梅红老师通过《非暴力沟通》多媒体课件,向学员们介绍了非暴力沟通的概念,非暴力沟通的沟通方式,组织学员们进行知识点学习、拆解。随后,还开展了课堂头脑风暴和游戏化练习巩固,让学员们学会非暴力沟通的原则和方法,进一步提升沟通能力。

  “通过学习我了解了”非暴力沟通“的沟通方式有观察、感受、需要、请求等几个步骤,回去以后一定要再把书读一读,平常多练习。”有学员表示,这场读书活动收获满满。

 (黄湾社教中心 郭晓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