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斜桥镇举办“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斜桥镇举办“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3-06-27

  5月15日—21日是海宁市“家庭教育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家庭美、家教优、家风正,营造重视家庭教育传承优良家风的浓厚氛围,5月18日下午,斜桥镇开展了“洛溪五美”——“与爱同行,共‘富’成长”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共有来自20个村社妇联的40位洛溪木兰参加。

  为进一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斜桥镇妇联主席蔡丹薇带领洛溪木兰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要点,并以线上答题、线下解读的方式,丰富了洛溪木兰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法律知识的认知。

  本次活动邀请了海宁市关工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海宁市“青蓝万家”家庭教育讲师沈亮,她针对当下家长关注的家庭教育热点问题“如何管理孩子的不良行为”进行了专题授课。沈亮老师通过轻松愉快的手指游戏和一个个真实的家庭教育案例,讲解家长在对待孩子不良行为的“看”、“听”、“说”、“反省”四诀窍,并与木兰们开展互动问答,丰富家长们处理家庭教育问题的方式方法和技能技巧。

  和乐事务所专职社工向大家推荐了家风类好书《家风十章》,选读了《传统家风的核心精神》中身教与躬行篇。嘉兴市最美家庭杨叶、海宁市最美家庭张英以及洛溪木兰们,分享了各自家庭中榜样力量的小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和理解到家风的塑造和传承主要依靠家庭教育,尤其是家长以身作则和率先垂范来完成。

  (斜桥社教中心 吴晓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