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到我院交流社区教育数字化改革工作

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到我院交流社区教育数字化改革工作

2023-06-27

  为发挥数字化平台优势,将社区教育向村社区延伸,服务基层,服务村社区,促进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创新融合,助力乡村实现共同富裕,6月2日上午,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一行12 人在申树明副院长领对队来海宁学院交流开放大学内涵建设和数字化、信息化建设。

  2021年海宁市启动“潮学通”终身学习平台建设项目,通过“潮学通”平台为十二个乡镇(街道)和221个村社区提供数字化学习服务。2022年4月份“潮学通”终身学习平台投入试运行,目前,平台已累计开课6796 门,注册44586人,申报教师339人,上线 30门社区教育精品课程,组建学习社团30个,学习签到146163人次,发布567 条社区培训动态消息。此外,2022年12月,海宁“潮学通”在“浙里办”上线,顺利完成数据对接省终身学分银行,为终身学习者实现积分兑换、学分和成果认定创设更加便捷的途径。

  许村镇是海宁社区教育数字化改革先行镇,是海宁经济强镇,与杭州接邻。许村镇“九斤电影珍藏馆”在2017年获评嘉兴市终身学习体验基地,许村镇科同村(九斤乡村电影文化节举办地)在2021年获评嘉兴市级学习型村社区。下午,大家共同前往许村实地参观考察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和学习型村社建设成果。

  许村成校徐云良校长应邀为大家做市民终身学习实践体验基地建设情况的经验介绍。“九斤电影珍藏馆”负责人徐九斤先生陪同大家参观,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馆藏作品的来历、故事、意义。许村镇科同村村委宣传委员徐燕利为大家讲解科同村和科同老街的一个个体验基地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交流和参观学习,大家共同探讨了当前社区教育数字化改革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社区教育数字化应用场景和条件,双方分享了看法和主要工作思路。

  (海宁市社区学院 李忠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