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许村镇杨渡村社区学校开展“农耕文化”公益课堂

许村镇杨渡村社区学校开展“农耕文化”公益课堂

2023-06-27

  农耕文化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使青少年体会农耕文化的价值和意义。5月28日,许村镇杨渡村社区学校开展了“农耕文化”公益课堂,通过PPT、观看农耕纪录片等形式,让青少年们了解农业农耕历史的传承和发展。

  锄头、镰刀、石磨……青少年认真聆听着,杨渡村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着每一件农具名称、用途、使用方法。每一件农具都在诉说着一段农耕历史,都体现农耕文明的巨大进步。睁大双眼,轻轻触碰,追问交流,感知劳动人民的智慧,颗颗童心畅游在农耕文化的源流之中。

  此次公益课堂,不仅让青少年认识农具,了解传统的农耕方式和生产习俗,也让他们领会了农耕文化的内涵,唤醒他们对农耕文化的兴趣和自豪感。

  (许村社教中心 胡娟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