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宁市举办2023年社区教育工作者业务培训

海宁市举办2023年社区教育工作者业务培训

2023-06-2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习与交流,全面拓展社区教育者视野,进一步提升海宁社区教育工作者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5月24—25日,海宁市社区学院、全市12所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成校)教师、部分村(社区)学校代表共30人前往杭州参加2023年海宁市社区教育工作者业务集中培训。此次培训活动由海宁市社区学院主办,浙江开放大学培训学院承办。

  培训包括三块内容:一、“潮学通”业务培训;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三、赴富阳新登成校参观学习。

  浙江开放大学培训学院朱红霞副院长做开班典礼致辞,希望通过培训能够多看、多问、勤思考、勤总结,达到学以致用,更好地推动海宁的社区教育工作。

  海宁市社区学院社教处副主任诸姝赟老师做了开班动员,介绍本次学习目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并要求大家在学习培训中入脑入心,常学常新,能在今后的社教工作中做出自己的教育特色,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整体素养。

  培训会上,全国家长学习中心浙江上海分中心主任、浙江省婚姻家庭协会副会长、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刘清泉老师做了《如何做孩子人生路上的领航员》专题讲座,从什么是家庭教育开始,结合生活中实际案例,详细讲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特点、原则和误区,引导大家建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刘老师还耐心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全国社区教育示范镇——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实地参观学习。新登成校唐群飞书记以视频和题为《共学养老 教育共富》讲座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学校的社区教育工作。参训人员还一起参观了新登成校“共学养老”教育成果。

  (海宁市社区学院 李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