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海盐县百步成校

海盐县百步成校

2018-09-30

    百步镇文化技术学校,创办于1986124日,自诞生那天起,立足百步这块改革开放的热土,得益于历届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在为提升农村三个文明建设,提高居民的素质,促进农村社区教育的发展,构建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等方面,作出了有目共睹的业绩。

        20015月,学校与浙江超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办化纤工艺全日制职业中专班,在全市开创了校企合作的先河。2002——2012的十年间,学校在促进均衡发展,注重特色引领上不断探索,不断总结,不断实践。学校成为全县财会业余中专的教育中心,每年开办一个会计班,学员遍及全县每个乡镇,为企业输送大量专业人才。另外,学校紧密结合地方产业特色,以企业职工教育培训为学校特色工作,通过建立企业教育培训点,以点带面,从职工素质提升、外来务工人员专项培训、特种岗位上岗培训、安全生产专项培训、创业培训和企业管理层的培训等方面,全方位开展职工教育。2009113日,全县职工教育培训现场会在我校进行,职工教育的一些经验做法得到同行和与会领导的一致肯定。

        2013年下半年,学校以积极争创省标准化学校为契机,学校硬件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并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当年顺利通过省标准化学校验收。

    近几年,学校坚持“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办学理念,大力推进农村社区教育,2016年被评为嘉兴市社区教育示范校。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新一代的成教人,将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开辟农村社区教育成人教育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