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元通成校开展推广普通话教育培训活动

元通成校开展推广普通话教育培训活动

2018-10-11

  2018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元通成校为切实做好本届推普周宣传工作,根据市、区《关于开展全国第二十一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联合元通街道妇联,结合学校工作实际,9月19日在电庄社区三楼开展了推广普通话的教育活动。

  本次普通话教育的主要目标是: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振兴乡村计划。教育活动首先强调了运用普通话的必要性: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社会对普及普通话的需求日益迫切。推广普及普通话,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有利于促进人员交流,有利于商品流通和培育统一的大市场。然后介绍了海盐与普通话的历史渊源;介绍了拼音的基本原则;介绍了生活中常读错的字和电视中经常读错的字;最后纠正了浙江人常见的乡音错误。

  这次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大家对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更有了不断增强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和应用水平的责任感、紧迫感。大家也进一步认识到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用语用字良好习惯的重要性,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作出贡献。元通成校将继续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助力乡村建设多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