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海盐学院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海盐学院

2018-10-12

    海盐县位于浙江省北部杭嘉湖平原,地处沪、杭、苏、甬四大城市的交通节点。全县八个镇,户籍人口365890人。被誉为中国城镇企业改革之源、中国核电之源、钱江潮源、中韩友谊之源。北有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有浙北风景名胜区——海盐南北湖。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海盐学院前身为“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海盐工作站”,创办于1979年,1995年升格为“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海盐分校”,2003年升格更名为“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海盐学院”,现为“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首批“浙江省示范性基层电大”。学院目前是中央电大奥鹏远程教育学习中心、浙江大学远程教育学习中心、西南科技大学网络教育学习中心、海盐县现代远程教育中心。2005年,海盐县以电大为依托建立了“海盐县社区教育学院”,为海盐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搭建了核心平台,海盐学院也真正发展成为一所集高等教育、中等教育和社区教育为一体的地方高等学府。

    海盐学院始终秉持“适应市场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的办学宗旨,以“做强开放教育、做大社区教育、做实农村教育、做精网络教育,办人民满意的现代远程教育”为发展理念,坚持“面向地方、面向基层、面向农村”的办学方向,以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的,逐渐形成了“多层次、多功能、多规格、多形式”的立体化办学模式,学院规模日益扩大,教学质量节节攀升,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日趋完善。

    海盐学院坚持“人才强校“的发展原则,精心打造了一支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学科基本齐全、结构日趋合理、人员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有专兼职教师90多人。学院目前共开设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教育学、工学、农林、建筑等十大类五十多个本、专科专业,现有中央电大开放教育,浙江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和中国医科大学网络教育等各类在校学生近3000人。迄今为止,已累计为社会输送了7000多名毕业生,为海盐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提供了强劲的人才支撑。

    在科学发展的过程中,海盐学院始终坚持“依法办学,特色办学,诚信办学”,紧紧把握办学方向,准确定位办学理念,以增强自身发展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根本,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促进了开放教育支持服务体系建设,建立了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学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在“优质管理、优质教学、优质服务”的品牌创建中,形成了电大的自身特色和独特优势。近年来,海盐学院先后获得“全省电大系统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全省电大系统先进办学单位”和“全省电大系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及嘉兴电大系统的各项荣誉,2009年,电大海盐学院又被评为首批“全省示范性基层电大”,真正实现了办学质量的持续攀升和学校品牌形象的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稳步走在了全省同级电大前列,赢得了广泛的社会美誉。

    20108月,海盐学院新校区正式落成使用,这为海盐电大事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膊,喜迎新一轮历史发展契机。环境怡人、设施先进、配置一流的新校园为做大现代远程教育、完善社区教育植入了新动力,开启了为海盐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推进全民终身教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