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全民健心月 我们在行动 --------海盐老年开放大学成功举办老年心...

全民健心月 我们在行动 --------海盐老年开放大学成功举办老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1-03-12

   结合《海盐县2021年“全民健心月”活动方案》要求,为提升老年朋友的心理健康水平,更好的适应退休后生活,1月15日上午,海盐老年开放大学举办了“最美不过夕阳红”——老年心理健康知识漫谈讲座活动,海盐老年开放大学45位老年学员参与聆听。
  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老师主讲。她从老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开始,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促进老年心理健康的一二三四五原则、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的关系、结合老年人心理特点分析了老年人产生的不良情绪,老年人退休后的社会适应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郭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结合案例、视频娓娓道来。老年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本次心理课得到了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我觉得老师讲的就是我现在存在的心理问题,好像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心理培训一样,我今后知道了如何去克服和应对这些心理问题,提升退休后的幸福指数!”来自唱歌班的丁巧云阿姨如是说。
  关注老年群体的心理健康是全社会的责任。下阶段,县老年开放大学将充分利用各部门的合力,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心理辅导等多形式为老年朋友撑起一把心理健康的保护“伞”,为打造“全民健心,幸福海盐”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