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名师引领,共创未来 | 理工学校“积极德育班主任工作室”成立

名师引领,共创未来 | 理工学校“积极德育班主任工作室”成立

2021-03-23

为培养青年骨干班主任,提升班主任整体工作能力,2021317日下午,海盐县理工学校“积极德育班主任工作室”在图书馆德育教室正式成立。学生处陈海东副主任主持了仪式,马志勇副校长、班主任名师、青年骨干班主任参加了成立仪式。

陈海东副主任首先回顾了近年来理工学校的班主任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阐明了工作室“同心、同学、同行”工作宗旨和“自助、合作、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并介绍了工作室成员名单,明确了工作室发展方向。他希望青年骨干班主任们在优秀前辈的指导下,以”专家引领—专题探究—自主研习—团队交流—实践反思—积淀成果”为基础模式,加强班主任理论学习,唤醒班主任专业意识,打造理工学校“学习+创新+研究+分享”型活力团队。

接着,由获得嘉兴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县十佳班主任卫燕老师和县德育名师、县十佳班主任胡燕琳老师分享了班主任工作智慧和参赛经验。两位老师从自身工作谈起,以班主任比赛为切入点,围绕主题筛选、素材积累、团队建设、参赛细节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

最后,马志勇副校长致辞。他希望工作室真正起到传承立德树人优良作风,促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的作用,让年轻一代的班主任们能在吸取、沉淀前辈经验的基础上,做好个人特色分析,找准发展优势,开拓创新,形成有个人风格的班主任育人思想和管理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