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盐县理工学校携手宜家社区开展“幸福海盐人”2021年暑期儿童青...

海盐县理工学校携手宜家社区开展“幸福海盐人”2021年暑期儿童青少年心理关爱行动之“亲子沟通的密码”

2021-08-25


 

为继续推进县教育局“幸福海盐人”2021年暑期儿童青少年心理关爱行动,促进家校合力教育,助力理工学子健康快乐成长,81日下午,海盐县理工学校携手宜家社区共同开展了“亲子沟通的密码”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专职心理老师陈沈利老师和徐凤老师合作,特邀10余名家长共同参加。

活动在真诚、尊重、倾听、分享的约定中开启。在陈沈利老师的带领下,家长们积极参与“名字接龙”游戏,进而对彼此有了一定了解。“确认过眼神”这一环节,更是让家长们通过不同年代的明星照片引发”孩子的世界你是否了解”等问题的思考。家长们纷纷敞开心扉,表达着亲子沟通中的困扰。借助团体力量,徐凤老师向家长们梳理了有效的亲子沟通方式,如平等交流、共同商量等,并在此基础上逐条分析了亲子关系的“6A原则”——接纳、赞美、关爱、时间、责任和权威。

为了更好地帮助家长们进行有效的亲子沟通,徐凤老师结合具体实例向家长们介绍了亲子沟通中的共赢法。在两位心理老师的指导下,家长们围绕手机使用问题,采用共赢法进行角色扮演。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不仅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沟通问题,也学会了利用共赢法与孩子沟通。活动最后,海盐县理工学校学校校安办崔主任为家长们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