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在创新育人的道路上加速奔跑 ——海盐县理工学校教师在全省中小...

在创新育人的道路上加速奔跑 ——海盐县理工学校教师在全省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比赛中再次获奖

2021-08-25

近日,在全省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展评活动中,我校蒋飞华、蔡小英二位老师创新设计的教具“立方体超模”和“汽车电气实训台”分别获得二、三等奖。这是我校教师再次在该活动中获奖,不仅展现了我校教师教育理念的不断更新、教学方法的不断创新,同时也促进了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让职业教育在创新育人的道路上加速奔跑。

“立方体超模”是一款实用、可变形的立方体模型,它由立方体主模型和配件组成。立方体主模,可以实现空间立方体向平面斜二测立方体的转换;配件包括3个点、6条长度可调整的线、3个面——1个对角面、2个变形后的面,可以通过配件在立方体中摆出空间点线面位置关系,让学生在学习中更容易理解和掌握空间点线面位置关系。正是凭借在空间立方体与平面斜二测立方体之间随意切换这一独特而巧妙的设计征服了评委,最终获得优秀自制教具二等奖。

“汽车电气实训台”则是针对汽修专业实训教学中无法开展个别化实训的难点而设计的,使用后会大大降低占用空间,实现老师示范教学、学生同步学习的目的,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率,降低了设备电压,保证了教学安全。

手中有物,授之有趣,言之有理,教具因教而生、因用而精。技术与创造的融合,将更大地激励我校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研究之路中更用心、更细心地去找寻那些有利于学生学习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