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安徽省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来海盐理工学校考察交流

安徽省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来海盐理工学校考察交流

2021-08-25

717日下午,由灵璧县人大常委会牵头,在灵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侠的带领下,灵璧县人社局、教体局、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颐高国际电商园等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一行10人来到我校考察交流。学校校级领导参加。

会上,李俊校长代表学校对来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整体发展概况作了简要介绍。学校从1979年建校至今已有42年,是一所以先进制造业专业和现代服务业专业为主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形成了“明理、向善、精工”的校训,“严谨、务实、创新”的校风,“爱生、敬业、乐教”的教风和“乐学、善思、求真”的学风。学校共开设有数控技术应用、机电一体化、幼儿保育、美术设计与制作等十五个主要专业。

随后,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尹成新介绍了灵璧县职业教育情况和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的基本概况。学校成立于1978年,经过40多年的发展,逐步探索出特色鲜明的职业学校崛起之路,确定了“双轮驱动、三点支撑、校企融合、产业引领”的发展战略,确立了“法治、包容、励志、创新”的兴校理念,形成了“做最好的自己,办适合的教育”的办学思路。学校现有六个系部:经贸旅游系、农艺建筑系、艺术教育系、汽车工程系、计算机系、机电工程系。现开设涉及第一、二、三产业的生产、制造、服务等12大类29个专业。

会议最后,灵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侠发出诚挚邀请,她希望借助长三角示范区推动职业教育一体化,鼓励两校双方能增进交流,共同发展。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我国的职业教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校将继续加快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助推地方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