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放假不放松,暑期充电忙 —— 理工学校机械专业“3D激光扫描技术...

放假不放松,暑期充电忙 —— 理工学校机械专业“3D激光扫描技术”专项培训

2021-08-25


 

炎炎夏日,理工学校高水平专业建设正在持续推进。为了提升机械专业建设的新内涵,强化教师技能水平,促进专业发展的新动力,深化机械专业课程改革,77日,理工学校“3D激光扫描技术”专项培训拉开帷幕。学校特邀企业技术专家到场教学授课指导,机械专业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教学做一体”的方式,以3D激光扫描仪的基本操作、标定点的布置及采集、模型点云数据的采集、模型的编辑与输出为主要内容,要求每位学员认真参与仪器的操作和数据处理。

学员们运用3D激光扫描技术对零部件进行全景三维扫描,仅用十几分钟即完成对零部件的点云数据,获取三维模型。通过三维模型软件,在计算机上即可生成模式参数,随时查询任意点的三维坐标,提取任意需要的数据信息,并根据软件处理结果直接生成所需的存档文件,解决传统检测及测绘中的难题,提高了测绘的效率和精确性。

 “放假不放松,暑期充电忙”,此次专项培训,为机械专业新方向发展奠定了基础,是学校进一步凝练特色、强化优势的重要路径。同时,学校对新实训室和新设备的投入建设,既满足机械专业高水平发展的需求,也赋予了传统专业新的活力,加快形成学校标志性高水平专业特色,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