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县暑期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惠民引赞

我县暑期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惠民引赞

2021-12-24

暑期,沈荡镇、百步镇的文化礼堂里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是什么让孩子们这么兴奋?原来是孩子们在制作面点,望着自己的作品脸上笑开了花。为丰富中小学生暑假生活,提升社区居民素养,海盐县社区教育学院(海盐电大)统一部署,会同各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积极组织各类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

为了让中小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急救知识,暑假期间,海盐县社区学院(海盐电大)在全县组织了多场中小学生专场急救培训,遍及西塘桥清湖社区、百步新升村、秦山街道新联村等全县21个农村文化礼堂,参与中小学生近500人。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了如何自救,如何救他人;认识到了遵守交通规则、用电安全的重要性。除了中小学生专场急救培训外,学院还深入社区组织“慧急救”培训23场,参与社区居民600多人,系列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安全意识。

同时,依托各村文化礼堂,“春泥计划”活动有序开展,内容丰富多彩:有传统文化学习、变废为宝、趣味儿童活动等。百联村、横港村先后开展了文明阅读伴我行、垃圾分类、手工制作等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埋下了文明的种子;于城镇为丰富新居民子女的暑假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愉快”的假期,开展了新居民子女公益夏令营课堂活动,提供硬笔、软笔书法、绘画等培训活动。暑期系列活动使农村文化礼堂成为了孩子们快乐学习的园地、茁壮成长的基地,近千名儿童受益匪浅。

暑期,浙江老年开放大学海盐学院为了让更多的老年朋友共享信息技术发展成果,将老年智能技术推广培训活动带入农村文化礼堂。沈荡永庆村社区、西塘桥滨海社区等12个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了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活动,暑期共组织培训20多场,参与学习的老年朋友达648人。沈荡镇的张阿姨,在课后意犹未尽,问起了就医、购物等智能操作的具体问题,并表示要参加县老年开放大学的智能手机班,进行系统深入地学习。

我县暑期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以城乡居民需求为着力点,聚焦青少年、老年等重点人群开展服务,为提升我县农村居民综合素养、传递终身学习理念发挥着日益突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