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2021年海盐县全民终身学习活...

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2021年海盐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21-12-24

128日下午,以“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 ”为主题的2021年海盐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隆重举行。全县社区教育成员单位联络员、县社区教育学院及各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工及各类获奖先进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县社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杜伟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杜伟明指出,今年以来,我县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基础能力不断加强,各镇(街道)以品牌培育、基地建设等为载体,围绕智慧助老、技能培训、全民健康、文明提升、阅读推广等主题,面向企业职工、社区居民、老年朋友、退役士兵、青少年等各类群体,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活动,在国家、省、市等各级评比中取得丰硕成果。就扎实有力推进下阶段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他强调:一是建设宣传阵地,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二是构建长效机制,精心培育终身学习品牌;三是创建学习共同体,深化学习型城市建设。 

开幕式上,获得2021年度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长三角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浙江省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学习品牌及市、县各类奖项的先进单位、家庭和个人受到表彰。2021年嘉兴市十大“百姓学习之星”(朱亚华)、2021年嘉兴市十大“学习型社区”(通元镇雪水港村)、2021年嘉兴市十大“学习型家庭”(陆娥英家庭)、2021年度嘉兴市十大“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猪猪星球)分别作了先进事迹交流。

 

 

 

在未来一周及更长的时间内,海盐县各镇(街道)、社区及相关单位将密切配合、统一行动,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基础上,以讲座、培训、论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各类终身学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人人皆学  处处可学  时时在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