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盐老年开放大学召开21秋季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海盐老年开放大学召开21秋季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2021-12-24

    告别了炎炎夏日,迎来了初秋的季节,也迎来了海盐老年开放大学开学季,9月9日下午,海盐县老年开放大学召开2021秋季教学工作会议暨老年智能技术推进研讨会,学院领导、全体任课教师、班主任和班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钟飞院长首先对各位老师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结合当前老年教育发展,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老年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站位;二是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满足老年朋友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三是要树立服务意识,以服务老年朋友为宗旨;四是要挖掘潜力,创新发展,走出一条海盐老年教育的特色之路。接着,钟院长结合《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完善资源建设,做好线上、线下资源;二要提质扩容,多层次满足老年朋友需求;三要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推动老年教育深入、持续发展。

会上,县老年开放大学吴跃忠副院长回顾了2021上半年的工作,从三级网络建设、老年教育教学、老年教育教科研、老年开放教育师资队伍培养等列举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之一是开展老年智能技术推广活动,将分专业开展培训活动。

老年办负责人对本学期的老年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要求任课老师坚持4个有:教学有计划、有依据、有方法、有总结;班级管理坚持5个要:学员信息要准确、各类通知要及时、点名签到要规范、任课老师要协调、各项服务要周到;各班保健医生要做到“两个全”:一是全程关注,二是全员关注,确保安全零事故。

会上,宣读了上学期优秀辅导教师、优秀班主任、三好学员和各专业比赛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

海盐老年开放大学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加强老年开放教育的内涵建设,创新办学模式,为老年朋友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和展示平台。本学期学院将结合地方文化开设特色教学班,同时,不断完善手机移动端平台线上资源建设,为弘扬地方文化,丰富老年学习路径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