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海盐老年开放大学“三毛漫画”班开班了

海盐老年开放大学“三毛漫画”班开班了

2021-12-24


              海盐是三毛文化的发源地,三毛漫画的形象深入人心。为弘扬地方传统文化,满足老年朋友学习需求,108日上午,浙江老年开放大学海盐学院“三毛漫画”班开班了!

海盐人张乐平是当代中国最杰出的漫画家之一。头顶三根倔强的头发,大大的蒜头鼻子,细细的脖子,他笔下的“三毛形象”家喻户晓,《三毛流浪记》、《三毛从军记》等曾经是几代人的记忆。上午开班的第一课,姚老师就详细介绍了“三毛之父”张乐平先生,并耐心教老年学员怎么来画简笔三毛形象。简简单单的几笔勾勒,三毛形象就跃然纸上,老年朋友纷纷拿出笔来跟着老师学起来,很快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都笑的合不拢嘴,整个课堂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学院依托地方文化开展老年教育, 推进老年教育与地方文化的有机结合,传承了海盐地方特色文化,不断丰富老年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为老年教育的发展探索新的办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