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深化全民学习 助力“两个先行” 2022年海盐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深化全民学习 助力“两个先行” 2022年海盐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23-02-01

深化全民学习 助力“两个先行” 2022年海盐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12月8日下午,以“深化全民学习 助力‘两个先行’”为主题的2022年海盐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顺利举行。县社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杜伟明,县妇联副主席顾小雁等出席开幕式。 




杜伟明副书记指出,今年以来,我县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基础能力不断加强,各镇(街道)以品牌培育、基地建设等为载体,围绕智慧助老、家庭教育、技能培训、文明提升等主题,面向社区居民、老年朋友、企业职工、青少年等各类群体,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活动,在教育部、省、市等各级评比中,更是取得全市领先的突出成绩。目前,我县正以推动“教育共富”为主线,以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抓手,有力推进各类学习资源的共建共享,努力形成“以点带面、城乡均衡、全面覆盖”的全民终身学习新格局。

开幕式上,杜伟明、顾小雁共同为“海盐县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并为“海盐县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授牌。



获得2022年度教育部“智慧助老”优质培训项目、课程资源,浙江省终身学习品牌、百姓学习之星及市、县各类奖项的先进单位、家庭和个人受到表彰。6个入选教育部“智慧助老”优质教育培训项目及课程资源和1个入选教育部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典型案例进行视频推介。2022年浙江省 “百姓学习之星”(沈明祥)、2022年嘉兴市十大“学习型社区”(于城镇何家村)、2022年嘉兴市十大“学习型家庭”(储敏凤家庭)、2022年度嘉兴市十大“终身学习品牌”(葡萄双富营)分别作了先进事迹交流。





在未来一周及更长的时间内,海盐县各镇(街道)、社区及相关单位将密切配合、统一行动,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基础上,以讲座、培训、论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各类终身学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人人皆学  处处可学  时时在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