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聚焦信息技术 赋能教师发展——理工学校开展教师信息化2.0提升工...

聚焦信息技术 赋能教师发展——理工学校开展教师信息化2.0提升工程启动会及专项培训活动

2023-02-0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实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通知及相关文件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海盐县理工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浙江省提升工程2.0海盐县理工学校整校推进实施方案》。

129日,理工学校召开了信息化2.0提升工程启动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黄雪明书记主持。会上,李海青副校长首先从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的相关通知出发,对培训项目的重要性、特点及整体实施流程进行详细介绍。接着针对我学校三个工作坊的分组情况、研修计划、阶段要求等做重点说明,并从教育教学实际出发深度剖析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在教育教学中的意义,阐述了“信息技术2.0”的重要性。本次启动会的召开对推动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全面提升起到了指导作用。

1210日,理工学校进行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项培训活动。学校邀请了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蔡连森老师做《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中职教师专业成长》的专题讲座。理工学校全体教师参加本次钉钉线上直播培训活动。培训会上,蔡老师回顾了个人参加课改的经历,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四个文件,并以温州“基地+”教研为例,介绍了教师发展的三大平台:课改平台、教研平台和赛事平台。蔡老师以思维导图形式,辅以详实案例详解讲解了中职教师专业成长的关键能力,并从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等角度为教师成长提出相关建议。

本次信息化2.0提升工程启动会和专项培训活动使理工教师更深刻地领会了职业教育改革文件精神,对助力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课堂教学新模式以及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全体理工教师将以文化坊、智造坊、文旅坊三大工作坊和13个教研组为研训单位,深入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的实践研究,理实融合助力专业能力提升,共同推进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