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课题研究引领,赋能教师成长——理工学校召开2022年课题研究通识...

课题研究引领,赋能教师成长——理工学校召开2022年课题研究通识及开题培训会

2023-02-01

为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提质赋能、服务发展作用,努力建设高水平、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教育科研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921日下午,理工学校召开了2022年省、市、县立项课题研究通识及课题开题论证专项培训会。全校24项在研课题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课题研究路径梳理。学校科研处潘主任重点介绍了行动研究的路径及课题研究各阶段的工作要点。第二项内容是课题开题论证工作流程介绍。潘主任要求各课题负责人通过校本化“四诊”,完成对课题研究思路的反复梳理论证。第三项内容是对学校2022年省、市、县课题立项情况进行介绍,并详细介绍了省技工院校课题、市规划课题、市微型课题、县规划课题、县微型课题等不同类型课题研究的具体要求。接着围绕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结题验收和成果鉴定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明晰课题研究的思路和操作细节,规范课题研究路径。

本次课题研究通识培训会,是学校2022年各级立项课题的开题论证动员会。学校科研处向各课题负责人传达课题开题论证的工作要求,强调各课题组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规范课题研究行为,使课题研究真正扎根课堂、立足于教育教学实践。同时,强化教师的教科研意识,使各课题负责人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思路,使学校的课题研究真正聚焦课堂教学改革,创新驱动,为不断增强职业教育发展内生动力和持续活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