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在学习中提高 在探讨中前行——海盐县理工学校承办嘉兴市职业学...

在学习中提高 在探讨中前行——海盐县理工学校承办嘉兴市职业学校幼儿保育专业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活动

2023-02-01

日前,海盐县理工学校承办了嘉兴市职业学校幼儿保育专业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活动。来自嘉兴五县两区各中职学校的30多名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海盐县理工学校祁佳菲、卫燕、张芳娇三位老师,平湖市职业中学柴旻旻老师,嘉善中专童瑶老师,分别进行了技能教学展示。五位老师在课堂中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丰富教学形式,提高了教学效率。尤其是柴旻旻老师《跳跃的音符》这一视唱课,注重细节,亮点纷呈。她紧紧抓住学生特点,化繁为简,分解音乐元素,将抽象的歌唱技法巧妙地转化为学生丰富的情感体验。本课选自高教版《音乐》第四单元视唱练耳章节,在教材中处于十分重要的位置。十六分音符的组合是学生在掌握了基本的五线谱识谱技能和简单的四分、八分音符组合的基础上所需掌握的一个重要而又特点的节奏型,也是今后学习各种复杂节奏形态、拓展音乐视野的基础。学好它对学生今后从事幼儿歌曲演唱与教学有着重要的作用。

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海盐县音乐舞蹈家协会吴刚老师进行了《合唱排练的步骤和原则》的讲座。吴老师从挑选队员、选择歌曲、基本训练、歌曲处理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合唱排练的各个环节。大家探讨热烈,受益匪浅。

共同钻研专业技能教学方法,各校密切联系形成教育合力,助力更多的学生在技能学习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