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文电融合行远自迩,校企携手笃行不怠——理工学校开展走进企业教...

文电融合行远自迩,校企携手笃行不怠——理工学校开展走进企业教研活动

2023-02-01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了解行业发展最新动态,拓宽教师教学工作思路。近日,海盐县理工学校组织语文和电子两个教研组教师来到嘉善华航维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教研活动。

在公司负责人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生产和生活区域,重点观摩了机器人测试区和机器人展示区。

随后,公司工作人员对企业发展情况、采用的生产技术等作了相关介绍,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的起源与发展前景作了详细地分析和展望。

此外,校企双方人员也对“岗课赛证”的育人模式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感性地观摩,专业地阐释,理性地分析,让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都进一步了解了机器人专业的特性和发展前景,也让老师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企业文化和人文关怀。

本次文电融合进企业活动既是学科研修和教学拓展的成功实践,也是学科跨界、理实结合的探索。通过活动,我们的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更加融合,文化课教学与学科专业特性贴合得更加紧密。在深化产教融合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了职业教育的提质培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