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双河口镇凤柳村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

双河口镇凤柳村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

2018-10-15

      为深入推进扶贫战略行动,促进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脱贫,技能脱贫,为贫困村民增收脱贫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2018年9月4日,由县教体局、县职教中心、双河口镇凤柳村共同举办的双河口镇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在双河口镇农民培训学校如期开展,该村160余名贫困劳动力参加了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党的惠民政策、扶志(智)思想教育、县情教育、禽畜养殖、杭菊栽培等知识,聘请技术专家现场进行授课讲解。通过培训,对贫困农民进行思想引领,技能扶持,使他们树立脱贫信心,提升幸福感,实现靠科学种养殖及自身能力尽快摆脱贫困,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禽畜养殖、杭菊栽培是双河口镇凤柳村贫困农民增收脱贫主导产业,为确保本次培训实用有效,真正为贫困劳动力提供一个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综合素质的优质平台,县教体局、职教中心因地制宜,从贫困农民培训需求出发,认真筹备,从课程内容、时间安排等多方面进行调研,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有针对性的为他们量身定制了本次培训,不但全程免费学习,而且每位学员每天补助50元交通费,培训结束后将由相关部门为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