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汉阴农村淘宝村小二启航培训班开班

汉阴农村淘宝村小二启航培训班开班

2018-10-17

10月3日,为期三天两夜的农村淘宝村小二启航培训班在县职教中心正式开班。来自全县各镇村的32名村小二参加了启航培训。县电商办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培训由阿里巴巴授权第三方服务商四川易家网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接。

  7月28日,我县与阿里巴巴集团携手,开始实施农村淘宝项目,通过召开农村淘宝项目启动大会、村小二招募宣讲大会、村小二面试、选址、工商登记注册等一系列环节,首批32名村小二脱颖而出,陆续开通了村小二账号,正式成为全县第一批农村淘宝村小二。与之相配套的菜鸟物流也同步启动覆盖到村小二所在村,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瓶颈问题得以解决。对于村淘尚未覆盖的村,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第一批优秀村小二的示范带动,号召创业青年积极参与村淘项目、或者自建电商服务站的方式逐步覆盖。

  临近“双11”购物狂欢节,为了进一步提升村小二的运营能力,争取在“双11”中取的好的业绩,县电商办及时组织了本次启航班培训。培训班将通过拓展游戏植入阿里文化、诠释村淘意义和团队精神,通过业务实操培训、村小二制度管理、村淘物流管理规范的讲解提升运营能力,通过优秀村小二真实案例宣讲,引导大家进一步鼓足干劲,脚踏实地,更好的服务于村民。

  县电商办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发展农村电商的终极目标是做好农产品上行,村淘代购只是第一步,把上行做到极致,才能与我们推动的农村电商相契合,只有通过大家的努力带动农产品走出去了,农民才能真正受益,贫困户才能尽快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