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汉阴举办第二期苏陕扶贫协作贫困劳动力创业培训

汉阴举办第二期苏陕扶贫协作贫困劳动力创业培训

2018-10-23

      10月19日,由汉阴县人社局、溧阳市人社局、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汉阴县2018年苏陕扶贫协作第二期贫困劳动力创业培训班在县职教中心开班。县委常委、副县长裴谨、溧阳市人社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和来自全县10个镇15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县人社局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裴谨以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特别节目为切入点,通过鲜活的脱贫攻事例和创业成功人士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坚定了参训学员的创业信心。裴谨强调,参训学员们一要找准创业致富路;二要把握发展路径;三要创新发展思路;四要摆正发展心态。只要有信心,有意愿,切实掌握好发展尺度,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能走上致富路。


  据了解,创业培训每期时间为10天,参加培训的对象为创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大学生村官、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创业培训班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为考核合格的参训人员发放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贫困劳动力创业培训以 SYB(创办你的企业)课程为主,主要包括评估创业市场,组建企业团队,了解市场运作,制定营销计划,认清企业法律形态和法律环境,提升预测启动资金需求和盈利能力等内容。同时,根据参训学员的自身情况和创业方向,将采取“创业+农村电商培训”、“创业+技能+扶志培训”等。具体培训工作由安康市职业技术学院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