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观音河镇卫生院开展幼儿预防接种知识讲座

观音河镇卫生院开展幼儿预防接种知识讲座

2018-11-08

       为切实做好观音河镇的预防接种工作,使广大幼儿家长了解国家免疫规划政策与知识,提高幼儿家长对预防接种工作的重视程度,10月17日上午,观音河镇卫生院组织本辖区内适龄幼儿家长在医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预防接种知识讲座。

  讲座着重从预防接种的重要性、疫苗种类、接种时间、不宜接种的情况、接种前的准备工作、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可能出现的各类反应以及应对措施等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各位宝爸宝妈们进行了讲述。另外还向家长介绍了我们现在使用的国家免费提供的一类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并告知幼儿家长按照接种证上面的免疫程序主动按时带领幼儿接种疫苗。最后还提醒家长预防接种证是很重要的免疫凭证,家长应当妥善保管好,在新生入学时请带预防接种证报名,以便学校查验预防接种证。

  通过此次针对性的预防接种知识讲座,让幼儿家长及时了解并享受到国家提供的免费预防接种服务,认识到孩子及时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使原来的被动接受服务转为主动要求服务,从而促进我镇免疫规划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