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金色朝阳职业学校

金色朝阳职业学校

2018-09-08




金色朝阳职业学校简介

   巴彦淖尔市金色朝阳职业学校成立于20126月,建筑面积1000平米,其中实习实训场地500平米。拥有教职员工40人,其中专业教师占87%

   

     该校几位董事都是办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出身。董事长谢辅仁曾经是奋斗中学高级教师,是自治区优秀教学能手,现在负责企业员工培训工作,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在教学管理方面有独到之处,在学校成立两年以来共培训学员1000余人,为各行各业输送了大批有用人才,深受学员好评。

     该校培训的主要工种有:市场营销、保育员、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家政服务员、物业管理员、养老护理员、农艺工、设施农业、食品检验工、计算机操作员、天车工、机修钳工、维修电工等。其中特色工种有保育员、养老护理员、食品检验工、天车工。




    在两年的培训工作中,该校办学的主要特点是响应国家政策,解决就业困难,开设特色课程,满足企业需求。其中连续两年为河套酒业集团招聘并培训市场营销专业人员二百多人,通过与各专业咨询机构联合,聘请了优秀的培训讲师,为河套酒业集团培训了合格的营销人员,帮助地方政府为龙头支柱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受到了河套酒业集团的一致好评。2013年为了响应国家政策,临河地区实施便民工程,开设了40多家便民平价蔬菜店,联丰合作社苦于没有专业的营销人员,金色朝阳职业学校负责招聘并培训了100余人营销员,现在已经全部上岗,保证了这项便民工程的顺利实施,也解决了群众的再就业难题,急政府所急,急企业所急,想百姓所想,把职业培训办成了益民事业。



  



     为了把学员培训成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金色朝阳职业学校在办学中根据企业实际,针对岗位特点进行专业培训并为企业进行选拔录用。在专业营销知识培训之后,重点进行演讲与口才训练,之后组织竞聘活动。比如在便民蔬菜店的40名店长选拔中,我们开展了“假如我是店长”的演讲比赛,让真正有思想,有能力的员工在企业开办之初,走上了店长的岗位,并对这些店长进行“如何当好店长”的专题培训,开启了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之路,也为企业尽快找到了优秀人才来胜任岗位,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

     河套酒业新员工的入职培训完全按照河套酒业集团的企业文化与用人理念来量身定制课程。为期一个多月的课程既有强化执行力的军训,又有企业文化的宣贯,还有管理制度的应知应会,更有营销专业的主打课程,加之拓展训练与岗位实训,一个月就出炉了一批为企业所用的合格人才。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拓宽就业渠道,金色朝阳职业学校联系内大、工大实行校企联合办学,每年从大学招聘并培训合格员工到河套酒业工作,为了保持这种紧密的合作关系,金色朝阳职业学校为新毕业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建立学生和企业的联系,让学生能找到理想的企业,也让企业能够找到合适的人才,这样的牵线搭桥作用为高校与企业所认可。

     针对目前中国家庭独生子女及老龄化情况,开办了保育员与养老护理员的特色课程,解决了婴幼儿护理和老有所养问题,也安排了大批就业。

     以上是金色朝阳职业学校两年来的办学情况,在新的一年还有更多新的思路与想法,希望能够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让学校的办学之路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