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杭锦后旗接受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督查并开展送药下乡活动

杭锦后旗接受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督查并开展送药下乡活动

2020-05-20

 5月12日至18日,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办郝晓燕主任一行五人,对杭锦后旗17个乡镇卫生院、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严重精神障碍工作督查,并开展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下乡送药活动。

  督查以查阅资料、电话询问和入户核查等形式开展。督查的内容有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制度建设、患者信息交换、建档表格填写、信息录入、随访分类干预、患者体检、健康教育、抗精神疾病药物发放、经费使用及患者家属护理教育情况等。所到之处,各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将本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集中到活动现场进行集中筛查。市专家组进行现场评估治疗,并对符合诊断标准的患者免费发放精神科药品,对疑似患者进行筛查确诊。专家组与患者及家属进行耐心细致地交流,详细询问患者的主要症状、既往病史及治疗情况等,根据患者的信息进行综合判断,给予明确诊断和病情评估,同时进行个体化健康教育和用药指导。

  此次督查及送药活动,为全旗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了评估,得到有效的救治,进一步规范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预防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件的发生,维护了社会稳定。为全旗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早发现和早治疗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