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杭锦后旗医院圆满完成全旗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杭锦后旗医院圆满完成全旗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2021-03-02

            
  2月22日,杭锦后旗2021年度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在旗医院有序展开,来自全旗各乡镇的应征青年在杭锦后旗医院医院整齐列队,接受参军入伍前的第一关考验——体格检查。
  
    
  杭锦后旗医院连续多年承担我旗征兵体检工作,是全旗唯一指定的征兵体检医疗机构。为保证廉洁征兵、阳光征兵,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院领导任组长的征兵体检领导小组,体检中心全面负责此项工作;从各科室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技术精且有多年征兵体检经验的专家骨干,把关各项体格检查。检前,体检中心对参加体检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廉洁征兵宣传教育,并全部签订了责任书。同时,进行了专项培训,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掌握体检标准与流程。参与体检的医生及工作人员全部统一佩戴工作证,无关人员不得进入体检站内,非受检人员不得进入检查室。层层把关,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把高质量、高素质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
  本次征兵体检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应征青年须提前一天进行核酸检测,检前逐一核验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开始体检。体检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落实“一米线”间隔。工作人员全方位做好体检现场应征青年引导、分流、维护秩序及专科检查等各项工作,确保体检工作高效、有序、安全、顺利完成。
  
  体检现场,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地引导下,依次进行内科、外科、口腔科、眼科、听力、心电图、彩超、机检、心理测试等十余项检查,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各诊室专家严把质量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体检工作,确保选拔出健康合格的优秀青年入伍,做到对青年负责,让部队放心。
  
   
  本次体检,医院始终秉持严谨的工作态度,严守体检纪律,严格执行国家征兵体检标准,共为84名应征青年进行了体格检查,圆满完成了全旗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受到了旗人武部和广大应征青年的充分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