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杭锦后旗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杭锦后旗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2021-03-02

2月24日上午,杭锦后旗教育局在陕坝中学阶梯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新一年教育教学工作。教育局领导班子、各股室(二级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各校(园)校级领导2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育局副局长刘强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杭锦后旗2021年教育工作要点》。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分别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刘瑞林副局长就学生伙食费调整、教师延退政策、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做了具体解释和强调;王琪副局长就疫情防控、体卫艺、招生考试、青少年校外活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田海军副局长就校园安全、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德育、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科研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何玉彬书记就党建、学前教育、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王奇玲主任宣读了《关于杭锦后旗2020年度义务教育学校综合评估情况的通报》《关于2020年度义务教育学校综合督导评估(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等通报,并对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书记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及结果进行了说明。
  田海军副局长宣读了《关于2019-2010学年全旗中小学教学质量的评估表彰决定》,发放各类教学奖励资金268万元。
  会上,杨树恒局长还与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签订《杭锦后旗教育局义务教育学校年度综合评估责任状》。
  最后,杨树恒局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全体教育人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推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旗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面临着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面对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的迫切需求,全体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三个不变”的办学方向,以质量提升为引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直面困难的勇气和敢啃硬骨头的决心,坚持教育振兴三年发展目标,严格落实一把手抓质量、校领导上一线的责任落实,不断加大教育质量奖惩力度,坚决防止质量提升错误倾向,以激活力、挖潜力、增动力的工作措施,统筹推进各项教育工作有序落实。要紧盯“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紧抓质量提升不放松,以坚定的信心和真抓实干的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