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督查组来我旗督查

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督查组来我旗督查

2023-08-28

8月17日,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督查组来我旗督查创建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功明,市纪委常委、市委巡查办主任李怀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格日乐图,旗领导韩志业、孙志刚、张宝蓉、潘峰、乔玲君等参加。
 
  汇报会上,韩志业汇报了我旗落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的开展情况。
  陈功明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一项重点内容和重要抓手。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多渠道、全方位、常态化开展创建工作,做出成效,做出特色。要着力加强创建工作力量配备,组建成立创建工作专班,集中资源、集中精神、集中力量,全面落实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
  韩志业表示,我旗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快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质效,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创建工作各项任务,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出杭锦后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