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考察交流促提升 相互学习谋共进 陕西省府谷县政协考察团到杭锦后...

考察交流促提升 相互学习谋共进 陕西省府谷县政协考察团到杭锦后旗考察学习

2023-08-28

8月16日至17日,陕西省府谷县政协副主席谭玉山带领考察团来我旗就研究走西口文化、促进文化交流进行考察学习。政协副主席李明天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众诚牧业、米仓县政府旧址博物馆、河套酒业厂区、内蒙古酒文化博物馆、傅作义纪念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我旗历史文化背景,收集“走西口”相关文史资料。
 
  座谈会上,考察团对旗政协“走西口”府谷县籍人士相关资料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杭锦后旗对府谷县历史文化的发掘和传承做了大量工作,收集整理的文史资料有深度、有特色,经验和做法都值得学习借鉴。双方因“走西口”而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同风同俗的兄弟旗县,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交流互鉴,为促进两地文化共同繁荣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