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云开教授团队调研观摩杭锦后旗...

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云开教授团队调研观摩杭锦后旗农业深度节水控水工作

2023-08-28

8月13日至14日,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云开等4位教授专家,到杭锦后旗调研观摩农业深度节水控水工作。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孙志刚,政府副旗长李龙参加。
  专家组先后深入到三道桥镇和平村节水控水示范区、西蒙种业现代科创园、玉米节水看禾选种平台、二道桥镇节水科技馆、节水科技小院等地,边走边看、边听边议,详细了解了节水工程建设、高效节水举措、智慧水利设施配套等方面的工作,以及采取的工作模式、组织架构、灌溉方式等成效和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李云开教授以《搭建平台  校地合作  打造农业深度节水控水杭后模式》为题,对农业深度节水控水、引黄滴灌技术等进行详细讲解。其他专家也围绕强化农业节水增效、推广高效节水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专家组对杭锦后旗在节水作物种植、产业示范带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配套引黄滴灌水肥一体化设施、巩固节水控水成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杭锦后旗以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为核心,始终把发展节水高效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加快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基础工程来抓,推动高质量发展与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走出了一条高效灌溉节水农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