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传承志愿精神 展露职教风采

传承志愿精神 展露职教风采

2018-09-30

——淇县职专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了加快落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的精神,加强环保意识、传播绿色理念,淇县职业中专团委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灵山街道办事处大石岩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12日上午九点,蜘蛛山下大石岩村村委会旁彩旗飘飘、人声鼎沸。志愿者服务队在贾振国副校长的带领下一行将近20人如约来到集合地,签到、领取树苗,大家三人一组,先打水,然后扛上工具拾阶而上奔向责任地。

一到植树现场,队员们纷纷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浇水、覆盖薄膜、再培土正苗,好一派火热的植树造林场面。为确保新树栽种成活率,专业人员在植树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做到保质、保量、保成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挥汗奋战,大家超额完成任务,共植树50余棵,为淇县生态建设再添新绿。所种树种有杏树、山楂等多种品种,均为本地种经济树种,适宜本地气候和生长条件。 

中午集体等候用餐时,大石岩村第一书记徐光同志(原坦克七师副师长、省技术监督局副局长)介绍了大石岩村的艰苦奋斗史,对大家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

植树劳动中,队员们脸上都洋溢着劳动的兴奋和喜悦,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队员们为确保成活率,争先恐后二次到山下取水。蜘蛛山海拔较高,山势陡峭,大家不叫苦不怕累,亲身践行了雷锋精神。

此次植树活动,充分展示了淇县职业中专教师队伍艰苦奋斗、拼搏进取、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会更积极加入爱绿护绿的行列中,进一步深化环保意识,,为建设厚重、和谐、美丽淇县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这正是“太行山上红旗飘,朝歌大地春意涨。蜘蛛山下植树忙,恩泽后人幸福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