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师翰墨传远道 不忘初心喻童蒙

新师翰墨传远道 不忘初心喻童蒙

2019-12-20

淇县教体局举行新教师岗前培训

“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传承华夏文明之脉,奠定中华崛起之基,立德树人,为人师表……”10月25日,在淇县教体局举行的新教师岗前培训会上,新入职的81名教师,面向国旗,举起右拳,作出庄严承诺。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声声庄严郑重地承诺,表达了全体新教师决心以实际行动,恪尽职守,争做人民满意教师的坚定信念。从这一刻始,他们将走上教师岗位,正式融入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淇县教育。

为了更好的促进新教师尽快适应工作环境,熟悉教育教学的基本要求,缩短角色转换期,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10月25日-26日,淇县教体局组织81名新入职教师,在同济大道小学多功能会议室进行了岗前培训。县教体局局长杜雪庆,副局长尹志刚、淇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袁守明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县教体局局长杜雪庆对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准确定位,明确“我是谁”的问题;三是深入思考,明确“我要干什么”的问题;四是制定策略,明确“我将怎么干”的问题。在谈到怎么干好工作时,杜雪庆从五个方面,语重心长地与新入职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受:一是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坚持以德治教,以德立身,做身教重于言教的楷模;二是要明确执教本质。要面向全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要塑造人格魅力。教师要言行一致、诚实守信,时时、事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言谈举止皆做学生的楷模;四是要培养师爱观念。要尊重学生的人格,用全身心的力量去爱学生,爱教育;五是要努力提升自己。加强自我修炼,使“读书、研究、提高”成为每位新教师的习惯和追求。



在接下来的两天培训中,由淇县五中副校长王敏、教研室副主任裴永河、进修学校副校长冯树玉先后授课,他们分别以《做一个让学生快乐让自己幸福的教师》《新教师如何上好课》《新教师如何备课》等内容,为新入职教师作师德教育、教育法规、教学常规、专业素养等相关方面的专题培训。

新师翰墨传远道,不忘初心喻童蒙。举行新入职教师宣誓和培训活动,引领他们对职业价值的认同,相信每一位新入职的教师将会以此为起点,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气,扎根教育,真正呵护、引领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在淇县这片快乐、和谐、奋进的教育田园里尽职尽责,成就更好的自己。(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