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淇县教体局全面打响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保卫战

淇县教体局全面打响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保卫战

2020-02-01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市县各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工作要求,连日来淇县教体局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采取各种有效举措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自从疫情发布以来,淇县教体局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雪庆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落实全县教育系统的防控工作。同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求机关科室、局属机构和各学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做好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启动预防机制。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将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微信、校讯通等方式告知师生和家长,做到所有人员全覆盖,引导师生和家长做好防护工作,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如有不适,请及时就诊。三是及时统计全县教职工、学生与疫情人员接触情况,排除可疑因素。四是要求各学校掌握寒假期间本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师生动向,假期避免师生大型聚集性活动,如发现师生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要及时按照传染病报告程序报告。


在此基础上,淇县教体局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与全县教体系统干部职工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实行局领导、科室分片分校包干负责制,对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和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督促指导到位,对局分包家属院和社区进行全面摸排、设置卡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覆盖。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信息报送等制度,要求系统上下要保持通讯畅通,明确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育全县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轻信、 不转发,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加强防控工作督查力度。1月27日,县纪委监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组组长李阳与县教体局局长杜雪庆、副局长付建军带队深入到县前进小学、同济大道小学、县实验学校等学校进行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一行仔细查看了校内环境、卫生及其它各类措施落实情况,多推送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学校及时掌握师生疫情防控情况,教育师生不恐慌,积极面对。在春季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做好环境整治和防控物资准备工作,全方位改善学校卫生条件,做好日常通风换气和消毒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要坚持晨午检制度,加强健康监测,对因病缺课师生要做好病情追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教体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建立行之有效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全县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淇县教体局局长杜雪庆表示。(淇县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