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四川三河学院举行2019年合江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班开班...

四川三河学院举行2019年合江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班开班典礼

2019-08-01



716上午,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四川荔城乡村振兴学院)组织2019年合江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开班典礼。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有合江县农业农村局科教站站长王世华、合江县大桥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曾令然、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潇、副院长陈真、合江少岷职业学校副校长康纪涛、继培处副处长童代鹏,以及来自合江县大桥镇各村的113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培处处长付维强主持。本次培训分为养殖专业班和果树专业班,培育周期为15天。

 

开班典礼上,合江县农业农村局科教站站长王世华讲话指出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强调的是“新”,就是在农村新出现的生产模式,主要是指在完善家庭联产承包经营制度的基础上,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职业农民和大规模经营、较高的集约化程度和市场竞争力的农业经营组织,在乡村振兴战略下,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迎来力度空前的政策和金融支持,激发创新创业动力,带动整个第一产业,从而振兴乡村,带动农村经济的发展。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本次的新型农业培训,各位学员能够利用培训所学的的知识和经验使自己和家庭致富。

   合江县大桥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曾令然要求各学员认真学习,希望能学以致用。

   合江少岷职业学校副校长康纪涛做培训期间的工作安排,他强调新本次培训主要采用的理论培训、现场生产实践指导以及参与式田间实训实习。通过理论的培训,现场生产实践指导和优秀企业参观实训学习把新思路、新知识、新经验融入到学员日常农业生产实践中,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真正学以致用,逐步提高经营能力。

  学院副院长陈真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乡村振兴靠产业,而产业要兴旺、要发展首先依靠的是人才。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实现创新发展最强劲的劢力。本次培训重点是培养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增强农民致富能力,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广大农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要培养成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创新人才队伍。他还希望各个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认真培训,学以致用。